© 玖。
Powered by LOFTER

Plastic

#和娱人太太@娱人愚己 和另一位太太的联文

#其实这篇写好久了,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才发

#非常正经的文风一点也不搞笑

#和两位太太联文小透明瑟瑟发抖

#大家可以多多评论嘛不然我会觉得给我小红心是同情分TOT

 

第一章请戳这里

 

 

 

 

 

03

万恶的星期一。

 

裴珍映被下课铃声惊醒,睡眼朦胧地掏出纸巾擦掉课本上的口水渍,抬头迎上数学老师的怒视,摸了摸脖子不好意思地把眼睛笑成两道弯。

 

得亏裴珍映平时数学成绩还不错,又乖巧听话,这才没有遭受被扔粉笔头被请去办公室喝茶的悲惨下场。

 

应付完老师,裴珍映婉拒了同桌去小卖部觅食的盛情邀请,趴在桌上准备继续补眠。

 

五分钟后,听着走廊外三三两两的脚步声和时不时的窃窃私语,裴珍映终于放弃了和周公幽会,起身把手插进裤袋,慢悠悠地跟随人流朝公告板走去。

 

今天是月考放榜的日子。

 

公告板每个月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有人关注。裴珍映望着前面乌泱泱的人群,估摸着上课铃响之前自己挤进去的可能性颇低。反正就当出来散步了,这样也不算整天窝在教室里长蘑菇,排名什么的,放学来看也来得及。裴珍映想着,转头准备回教室。

 

刚没走两步,就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裴珍映回头,是一个个子比自己高半个头左右,长相在8分上下的男生。大概是会让很多女生偷偷尖叫的类型。男生显得很兴奋,本来就亮晶晶的双眼此刻更是扑闪扑闪发着光:“真的是你啊小狼。我看背影就觉得很像但是不敢确定,刚才你转身我看到了正脸才敢上来打招呼。你之前的黄头发是一次性染色么?你怎么没告诉我你也在这个学校上课呀,还说我是乖乖仔学生,你不是也一样。”

 

裴珍映莫名其妙地看了男生一眼,眼珠转了转才开口:“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还有,我不叫小狼,我叫裴珍映。”

 

对面的男生显然是愣住了,眼睛瞬间瞪大,一副充满困惑的表情,他思考了一会之后说:“小狼你是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哦。我是赖冠霖啊,你不记得了?裴珍映?这是你的本名吗,很好听的名字。”

 

“这位赖同学,你真的认错人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我们是第一次见面。”裴珍映有点不耐烦地抬手看了眼手表,“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马上就要上课了。”

 

对面的男生大概是意识到自己真的认错人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真的很抱歉啊珍映同学,你跟我认识的那个人真的太像了,简直一模一样。呐,也是缘分,很高兴认识你。”说着男生伸出了手。

 

裴珍映犹豫了一秒也伸出手。大概是因为身高的缘故,男生的手要比裴珍映的更大一些,手心没有汗,干燥温暖,像是可以把裴珍映的手包裹起来。男生公式般的摇了摇两人握住的手,然后收回,弯了弯嘴角算是道别。转身离开。

 

裴珍映盯着男生离开的方向,良久低下头,也转身回了教室。

 

赖冠霖刚才叫了我珍映。

 

赖冠霖刚才握了我的手。

 

汉语词典里对“认识”一词的引证解释是:能够确定某一人或事物是这个人或事物而不是别的。

 

裴珍映说谎了,他认识赖冠霖。

 

赖冠霖,2001年9月23日出生,O型血,天秤座。身高181厘米,体重63公斤。年级前十,校篮球队队长,高一入学时曾经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仪式上发言。

 

裴珍映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赖冠霖的。

 

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04

天籁般的放学铃声。

 

赖冠霖拿起早就收拾好的书包,飞速冲出教室,无视了朴佑镇深情的呼唤。

 

跑进车棚取车,把脚踏车蹬地像风火轮一样,平时15分钟的路程今天5分钟就搞定了。回家换下校服,抓起手机和钥匙又冲出门。

 

等赖冠霖缓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夜店门口。

 

后知后觉地认识到自己放学后的一系列的行为实在与一直受到的良好家教不符,但此刻他顾不了那么多了,他从来没有这么想见到小狼,他有太多的问题要问他。

 

自从上次刻意为之的“偶遇”之后,赖冠霖就再也没去过这家夜店。小狼说得没错,本质上赖冠霖还是个“乖乖仔学生”,遇到了月考也要乖乖学习乖乖考试,维持一下乖学生的人设。再来,夜店嘈杂的环境还是让人无法接受。所以即使他每天都想见到小狼,也还是努力完成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直到放榜的这天。

 

赖冠霖从善如流地跟着看榜的大部队下楼,本来对这种事情他并没有什么兴趣,反正他的名字一定会在前十出现,但今天不知怎么,心血来潮想来看看。

 

还差两节楼梯到达地面的时候赖冠霖抬头看见了站在看榜人群外的一个身影。

 

带着疑虑的赖冠霖迟疑着不敢上前,直到男孩转身暴露了正脸。

 

中分的刘海被梳成顺毛,此刻服帖地待在男孩前额。带笑的双眼,小巧的鼻头,都和赖冠霖心心念念的身影重合起来。

 

没过多想,赖冠霖三步并两步跑上前拦住了准备离开的人。

 

但男孩的回答让人惊讶。

 

良好的教养让赖冠霖没有过多的纠缠,但他仍百思不得其解,这世界上不可能有长得那么像的人。他不明白小狼是在玩什么游戏,但没关系,他马上就能知道答案了。

 

进入夜店的赖冠霖随便找了吧台上的一个位置坐下,随口叫了杯酒,开始东张西望的寻找小狼的身影。

 

夜晚的夜店人声鼎沸,想在黑压压的人群中找人并不是容易的事。赖冠霖还在寻找时被人拍了肩膀。

 

小狼看着懵懵地转头的赖冠霖,脸上的笑容更甚。随手拿起赖冠霖刚点的酒一饮而尽:“赖冠霖,你是想我了才来的么?”

 

“小狼,我等你好久了。哦不对,我是不是应该叫你裴珍映?”

 

小狼皱了皱眉:“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你别装了,白天的时候你装我可以不计较,毕竟你可能不想要别人知道你每天在夜店混。但是现在,”赖冠霖拉进了两人的距离,此刻他和小狼几乎鼻尖碰着鼻尖。

 

画面暧昧,但在灯红酒绿的夜店里也不足为奇。

 

小狼笑了,眼睛里却露出一丝嘲讽:“赖冠霖,原来你是这么狂妄自大的人么。我从来没听过你说的什么裴珍映,初中毕业之后我就再也没上学了。信不信由你,不过,你信不信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义。”

 

小狼说这段话时并没有拉开两人的距离,混着酒香和薄荷香的气息就这样喷薄在赖冠霖脸上。

 

“可我今天遇见一个人,他跟你真的长得一模一样。”

 

“谁知道呢,也许这个世界上就是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个人。”说罢小狼拍了拍赖冠霖的脸,“小朋友,你该回家睡觉了。”

 

赖冠霖意犹未尽地摸了摸自己刚刚被拍过的脸,目送小狼离开。

 

小狼从夜店的后门离开,在后巷里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帮我查一个人。”

 

“裴珍映。”

 

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呵,有意思。

 

评论 ( 9 )
热度 ( 69 )